close
白石溫麵這次去日本旅遊買了一包蕎麥麵跟白石溫麵昨天已經做了蕎麥涼麵今天就來做一道涼拌白石溫麵有點義式的感覺是拼布妹妹幫我翻譯步驟不過有些材料沒有就找了相近的材料替租房子代西洋芹 紅甜椒 洋蔥切丁灑些鹽醃個15分鐘再去水分備用蒜頭精用進口大蒜粉代替白石溫麵長度9公分是短麵因為寫的都是日文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煮白石溫麵又稱孝順麵有一段小故事昔貸款日為僧侶食用的麵條,通常只有9公分長,比普通的乾麵短,純以麵粉和鹽水為原料,加上藏王的水和寒冷空氣培育,製造過程不使用油,是自然的生機飲食。父母生病時,子女會烹煮此酒店經紀麵服恃他們,所以又有「孝順麵」之稱跟昨天蕎麥涼麵作法一樣煮熟後沖水冰鎮細細短短的麵條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醃15分鐘到了去掉水分材料 : 鮪魚罐  大蝦 蛤蜊 煮熟備用長灘島這瓶芝麻風味沙拉醬代替橄欖油除了大蝦把所有材料都倒進去加上芝麻風味沙拉醬及大蒜粉攪拌最後灑上黑胡椒粉即可等一下擺盤今天有二道涼拌小菜是秋葵跟芙蓉豆腐水滾將秋葵放進銀行利率去水煮約1~2分鐘撈起沖涼水擺盤加點昆布醬汁即可芙蓉豆腐2大塊切成斜方四塊在切點秋葵裝飾這樣擺盤看起來比單純的四方形還好吃涼拌秋葵芙蓉豆腐今天的二道涼拌小菜謝謝拼布妹膠原蛋白妹幫我翻譯這道涼拌麵的材料跟步驟看起來有點像是義式做法雖然沒有用橄欖油不過風味芝麻沙拉醬拌起來麵條表面還是有點油亮因為是涼拌所以都沒有油算是一道清涼爽口的麵食把煮找房子大蝦跟蛤蜊 的湯用來煮魚丸湯喝起來有點蝦子的味道今日晚餐 白石溫麵拌麵 +涼拌秋葵+涼拌芙蓉豆腐+芹菜魚丸湯 今天我又休了半天特休在家準備晚上這道有酒店工作點義式的涼拌麵拼布妹妹為了我還特地上網查了這白石溫麵料理的方式因為食譜全部都是寫日文拼布妹妹還幫我翻譯成中文其中有一種涼拌的作法因為我常常作炒麵做對於冷麵比較少接西服觸尤其這包白石溫麵短短的麵條我還是頭一次看過還有一些調味料家裡並沒有所以我自己亂搭做看看這些配料加上日式芝麻風味沙拉醬吃起來帶點酸甜很不錯有不油膩也做到少油 少鹽 個人信貸的健康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38jwq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