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校生活點滴步校是官校之後的延伸,簡稱分科教育。先抽完警總啦!陸戰隊啦!空防砲啦!...等等特殊兵科之後其他同學按成績、分梯次,從裝甲、砲兵、步兵去平均分配像我這種爛成績的人,俗稱向右轉補貸款滿伍的啦!剛去步校的時候,在那個體育館前的方基上,步科同學難免還是被學長亂搞一番如同剛入伍一樣,這是一種下馬威式的管教方式,很爛!但很有用,同學散漫的心,一下子還是被揪了回來還記的那時候西裝我被分配到第12隊,專9期同學總共有5隊,分隊長中有一位是專8期的學長,他是最機車的一個分隊長。後來學校單位輪調時,他也被輪調到金門,不過我跟他不熟,頂多點個頭,稱呼學長好!同學太多了很多不網路行銷是同一個排的人,根本只聽過或是感覺好像是同學(ㄚ其實真的是同學),根本來不及認識就下部隊了那時候卻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每次上餐廳的時候,總會有一位年紀很大,但還是穿著一兵制服的人,在長灘島路旁拔草啦!或是無所事是的,直到結訓前還是看到他的身影。原來他不斷的逃兵,然後被判刑服刑,再回來當兵,因為沒有判超過7年還是要回役當兵。(所以軍中常流傳著,讓你有當不完的兵、大概就是這個意帛琉思)步校裡面除了校區廣大,芒果樹也是超級多的,這2張相片可以為證身後的樹都是芒果樹,每當芒果剛剛開花,慢慢結果時,隊長、輔導長、分隊長三令五申,不可以摘取芒果,可是,這怎麼可能嗎?(旁邊的信用貸款同學,聽說現在是購物台的專家,給他拍拍手喔)那種微酸的感覺,現在想起來牙齒都還會酸酸的呢?等到芒果成熟時,大概只剩原來的5分之1吧!好歹同學也有貢獻施肥,算是回饋吧!那時候住在步校最後面(靶租辦公室場前面),還是舊有的木造營房,這幾張相片是77年11月2日跟3日照的,離下部隊剩不到1個月,所以那棉被已經塌下來了不再是四四方方的豆腐。也是分隊長比較人性的時候,我才能照這幾張相片留念這種穿著,支票貼現部隊應該沒穿過(大盤帽在野戰部隊,好像是多餘的)原來我在146師靠在樹上的姿勢,在步校就已經在醞釀了,哈哈哈這是輕鬆的唱歌時間,那時候還挺愛唱歌的這是跟其他2位同學的合照(已知道他倆的消息了)這機車借款張是步校演習搭帳篷在營地時,我們這一班的合照那時候身體臭的不得了,看同學身上都是鹽份滲來的白點,衣服已經幾天沒換洗囉!這幾位同學,很抱歉,下部隊之後就沒遇過了。將近19年了。時光匆匆、歲月售屋網如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38jwq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